[5D2]新年走春、彰化散步│散步拍拍照│生活隨手拍

by Clayton Huang

好久沒有更新隨手拍生活的這個部分,這次農曆過年時間比較長,而我們放假時間又更長一些,為了避免人擠人以及減少過年住宿所需的高額花費,就提早去高雄墾丁玩個五天回來,回來後還剛好接上農曆過年,這次過年天氣都還不錯,與我老婆一起帶著我女兒一起在彰化市區走走當作走春,我則順便帶上荒廢已久的5D2練練體能XD

 

undefined

這陣子幾乎都帶M43出門,輕量化的機身鏡頭真的是讓旅程感覺特別輕便,這次特地帶上大一點的5D2,且因5D3跟我哥出門了,所以5D2得以重見天日,但其實相同的設定下,5D2的顏色比5D3好看呢,不太需要調整喔

 

 

undefined

既然是出門走春,就買點小吃帶著吃吧,就來古月糯米炸了,太久沒買了,好像漲價了

 

 

undefined

媽媽去幫我排吃的,到底好了沒?(設計對白)

 

 

undefined

古月糯米炸的生意很好,除了現場排的,電話也一樣是接不停,而每個排的都買了不少份,所以排隊也要排一段時間的

 

 

undefined

開吃囉

 

 

undefined

我覺得還好,糯米炸大概都差不多都是油的味道比較重,之前網路上有在爭論古月跟阿璋旁的糯米炸哪一家好吃,我覺得其實差不多,要看運氣XD,運氣好油耗味就不重,運氣不好都一樣

 

 

 

undefined

天氣真好,太亮了

 

 

undefined

孔廟,是一級古蹟

我們是初三來的,當天很可惜孔廟沒開放,很多外國遊客及在地鄉親也都不得其門而入,很可惜

 

 

undefined

過新年大家都出來走春,到處都是車,邊吃糯米炸邊欣賞遊客(誤)

其實是欣賞一下整休後的NET,想當初我第一次買票進戲院,就是在銀宮看國父傳耶,哈,久遠前了

 

 

undefined

舊銀宮戲院改造的NET生意不錯,但附近的木瓜牛乳大王,以及隔壁巷的大元鹹麻糬,早已經大排長龍了,這年頭飲食實在是比其他重要多了,畢竟不用太多錢就可以吃到美食,真的是這種薪資不會成長的年代少數的小確幸了

 

 

undefined

孔廟後門玩玩運動器材了,小朋友不要學,這是給大人運動用的啦,不是小孩子的遊戲器材啦

 

 

undefined

把轉輪轉到嘎嘎響,這樣像一個剛滿兩歲的小孩子嗎?

 

 

undefined

但是轉得很開心是真的

 

 

undefined

來去中山國小走走

 

 

undefined

中山國小的北棟教室好多年前就已登錄為歷史建物,想一想也是,很多的國小這樣舊型的教室建物早已消失了呢,像我所讀國小的南郭國小,其實建物早已沒有童年的記憶片段了呢

 

 

undefined

很迷人呢

 

 

undefined

來去最後方的貓頭鷹樂園

 

 

undefined

小瑜正在思考怎麼上去

 

 

undefined

她覺得爬後面太慢了,所以就直接走上去了,還好當時都還沒有其他小孩子過來,不然就不能這樣爬了

 

 

undefined

爬得很專注

 

 

undefined

天氣很好,很適合運動呢

 

 

undefined

爸爸,我想爬但是爬不上去T_T 

女兒阿,妳才兩歲,慢慢來啦,以後就會了

(設計對白)

 

 

undefined

我一定要趕快長大(設計對白)

 

 

undefined

在那之前先來盪鞦韆吧

 

 

undefined

還有這個滑不動的白鐵溜滑梯

 

 

undefined

戶外用白鐵的應該記很耐用了,只是溜滑梯的面根本太乾澀了,溜不動阿

 

 

undefined

後來來了很多小朋友,大概也都是過年返鄉的小朋友吧

 

 

undefined

中山國小後面就是八卦山,旁邊的小路是可以直接上八卦山的,但是車子好像不行

 

 

undefined

繞了一圈,經過紅毛井、縣立文化中心後面,還上了個廁所才繞回了美術館,紅毛井及文化中心當天竟然有人像外拍活動耶,過年也太辛苦了XD

 

 

undefined

看一下一旁的武德殿

 

 

undefined

準備走回家

 

 

undefined

一旁其實也是八卦山牌樓,直接就上八卦山,不過因為天黑了,我們是隔一天才去八卦山的,反正這幾天都在市區繞阿,照片就放一起好了

 

 

undefined

走走天空步道

 

 

undefined

吃點麵包

 

 

undefined

小瑜說好吃,她喜歡麥仕佳的麵包,但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過她說有什麼不好吃的耶XD

 

 

undefined

夕陽西下,就是要來觀景台看看的

 

 

undefined

近一點

 

 

undefined

觀景台下走走

 

 

undefined

嗯,兩位POSE很好

 

 

undefined

搭配幾棵落羽松,這樣是不是就有景點的FU了^^b

 

 

undefined

來玩捉迷藏吧,你看不見我…(設計對白)

 

 

undefined

哇!找到了!

 

 

undefined

我們玩得很愉快,外圍座位也可以買點東西來吃,邊吃東西邊看夜景也是很愉快的喔

 

 

undefined

燈亮了,天黑了,準備回家吧

 

 

undefined

回家了,跟大佛說聲掰掰吧

掰掰!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或留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You may also like

12 comments

修因 14 2 月, 2019 - 11:06 下午

很棒的親子之旅 將給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版主回覆:(02/15/2019 12:42:54 AM)
真的 希望把所有的畫面都留下呢
也謝謝您的美言^^

Reply
翁 盟 15 2 月, 2019 - 6:50 下午

新年走春
悠遊自在
真是暇意
祝新的一年
健康快樂喔
版主回覆:(02/16/2019 06:54:10 PM)
謝謝
也祝您新年快樂喔

Reply
廖潔西 16 2 月, 2019 - 2:43 下午

小瑜長大蠻多的
真是可愛!
版主回覆:(02/16/2019 06:56:26 PM)
代她說聲謝謝喔🙏
小孩子一瞬間就長大
有時候翻到之前影片就發現差別很大了
好像沒記錄一下 很快的就會錯過了 哈哈

Reply
劉志祥老師 17 2 月, 2019 - 8:47 下午

晚安 清心自在
版主回覆:(02/18/2019 07:53:52 AM)
感謝
平安順心
早安!

Reply
Kenny's Blog 18 2 月, 2019 - 9:01 下午

彰化糯米炸還沒吃過;大元鹹麻糬倒是吃過多次,
還有真巧我也是過年前去墾丁輕旅行啊!
版主回覆:(02/19/2019 01:36:56 AM)
糯米炸其實只是小點心,沒吃過應該是還好,哈
哇,真是巧耶!剛好我住隔壁的凱薩,然後有一天住夏都,太巧了

Reply
兔子小姐yinyin 20 2 月, 2019 - 12:40 下午

原來彰化也有孔廟,現在才知道也~~
出外走走拍拍,剛好也可以幫小朋友拍成長紀錄^O^
版主回覆:(02/20/2019 10:45:35 PM)
是的 彰化的孔廟也是歷史悠久喔^^
附近剛好都是老城區,算是景點中心,
是適合逛跟附近買拌手禮或吃美食的好地方

Reply
Thomas Kuo 23 2 月, 2019 - 9:03 下午

5D2拍人像顏色很棒,雖然重了一點,但可為孩子留下美麗的回憶~~
版主回覆:(02/26/2019 10:41:33 PM)
感謝您!
真的,幫孩子留下回億是我目前的主要工作了^^

Reply
半金 25 2 月, 2019 - 9:14 上午

新相機照的清晰不錯!推1
版主回覆:(02/26/2019 10:39:06 PM)
阿 其實是老相機了
很久沒用專程拿來戶外透透氣
果然用起來有新相機的感覺呢!

Reply
劉志祥老師 27 2 月, 2019 - 12:12 上午

晚安 門日光輝
版主回覆:(02/27/2019 11:13:48 PM)
晚安

Reply
王昆 27 2 月, 2019 - 3:31 下午

來與好友共享 ,我們在傷痛使人更堅強,眼淚讓我們更勇敢,心碎使我們更明智。所以,感謝過去吧!它會帶給我們一個更好的未來。願您順心如意 ……
版主回覆:(02/27/2019 11:14:14 PM)
謝謝
也祝您順心如意

Reply
JeJe4咖照 27 2 月, 2019 - 6:59 下午

我們自己長大的過程,多半還在需要沖洗照片的年代, 費用貴…照片少
進入數位化, 就能盡興地為小孩留下他將來的童年回憶
您們這次全家從白天玩到入夜的親子旅遊,很豐富溫馨
謝謝分享喔, 祝 日安
版主回覆:(02/27/2019 11:34:03 PM)
謝謝您
真的,以前都是拍底片,每是沖洗總是要一筆費用,照片留的少很多,
現在數位時代真的很簡單,要照片要影片,都是很方便呢

Reply
Sherry 1 3 月, 2019 - 9:37 下午

天氣好,拍起來的質感很棒呢
另外,可愛的小女孩才是重點吼
版主回覆:(03/02/2019 10:01:39 PM)
哈哈 謝謝您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