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的機車花蓮行跨了個年頭還是沒更新完畢,不過還好剩沒幾篇,趕快繼續來更新
慕谷慕魚其實是這次花蓮行的主要目標的,每次由格友那裏看到那清澈見底又藍如寶石般的溪流,總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自己來到這裡看看,所以機車花蓮行,很自然的就把這裡列為主要目標了,當時是八月底九月初,盛夏的時光讓溪流更顯冰涼,發文的現在卻還是個寒冷的初春,看到溪水不自覺的感覺寒冷了起來,哈
PS:現在已經不能開車和騎車進去了喔,開車要停銅門派出所,騎機車可以到檢查哨,剩下的,就當建行囉!!!

清澈又偏銅綠色的溪流,彷彿寶石般的引人注目,這就是慕谷慕魚
早在有了機車花蓮行的計畫之初,就先上網登記了入山證,結果說名額已滿,只好起個大早,先來現場排入山證

不枉費天還沒亮,一大早就穿著雨衣淋著大雨,由花蓮市來到銅門派出所排入山證,一下子早上的名額就滿了

過了檢查哨,把入山證交給值班員警檢查後,來到這個叉路口
慕谷慕魚是中間這條路,右方是往龍澗發電廠的路,這兩條都是一般來到慕谷慕魚會旅遊的路線

道路的狀況狹小,會車不易,尤其旅行社的小巴很多,容易引起塞車,還好我騎機車

慕谷慕魚裡有很多地方的可以下去一探溪流,並沒有一個特定的區域

如寶石般的顏色

已經有人在戲水了

除了銅綠色的溪水是一大特點之外,多層次的岩石也是很美

蜿蜒的路線沿著石壁開鑿

一早起床還沒吃飯,就來這慕谷慕魚裡的休息站吃點東西了

山豬肉,好香好吃,價位NT100,還滿便宜得

預先準備山豬肉,因為等一下旅行社小巴會把客人帶來這裡放, 屆時人可是會不少的

老茶樹做的茶葉蛋,我沒有吃,但另外兩位路上遇到,也是騎摩托車來的台北朋友是讚不絕口!

堅硬的石壁鑿出隧道,才有現在可供行車的慕谷慕魚路線

轉彎處匯成沙洲,連沙也感覺閃亮亮的

夏天來訪,這絕對是最清涼的好所在

清澈見底

構成美麗的景色,這深邃的溪流顏色阿

天葉冷水麻最喜歡這種潮濕的環境了

回到一開始的路口,準備往龍澗電廠前進.

紅色的鐵橋頗有氣勢

電廠下游的水道,也是銅綠色的溪水

既是發電廠,想必高低落差一定不小了

穿梭山谷中的溪流

下起了雨,再度穿上雨衣,雲霧繚繞的山谷,更添一番風味

不輸給中橫的峽谷景色

沿著路線,一路爬升,離溪谷越來越遠了

路程不短,終於來到了龍澗電廠
這附近的溪流上有不少的發電廠,均是利用高地落差來推動發電機組,可見附近水資源的豐富,稍早走的慕谷慕魚遊憩區,上游也是一個發電廠,不同的支線溪流,最終匯整於木瓜溪出海,都\是來自中央山脈的豐沛水原

前方橋上為視野最好的地點,往下可見蓄水壩頂,往上可見山谷風光

我一直搞不懂發電廠與冰棒的關係,不過滋味不錯,還有宅配單,可以宅配回去

龍澗電廠因為未開放,加上前方腹地不大,若是多幾台旅行社小巴,車加上人幾乎都塞滿,一旁土地公廟因為有鄉野傳奇,成為不少遊客駐足的地點

好多小巴

由橋上望下壩頂,可惜今日由奇萊群山一側留下之溪流因山區雨勢較大,致溪水混濁,所以無緣得見美麗色彩

雖溪水混濁,但這橫跨兩側的電廠鐵橋風光還是美麗,希望下次來可以看見那寶石般的色彩

混濁的溪水以及山區的雲霧盤旋,可見山區偶有間歇大雨

下起了雨,整理一下裝備穿上雨衣,準備下山了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18 comments
沒下雨前 那湛藍的溪水 真是舒服呀
版主回覆:(03/12/2014 12:21:42 PM)
對阿 很漂亮的顏色 似乎在花蓮才有這麼亮麗的溪流色彩
聽說募鼓慕魚被颱風摧殘
已經封閉了
我這花蓮人都沒去過
真是扼腕
版主回覆:(03/12/2014 09:46:06 AM)
原來有封閉過阿,近期應該有在開放,最近台鐵的郵輪式列車也主推慕谷慕魚,所以應該有在開放了
清澈見底的溪水真迷人,配上五顏六色的石頭,拍得好棒 ! 好美 !
元月26日我也去走了一趟 !! 推 4
版主回覆:(03/12/2014 09:47:23 AM)
好巧 這裡真的是很美麗阿!
慕谷慕魚 好特別的名字 第一次聽到
這邊的風景 峽谷 銅綠色清澈的溪水真的好美
經你這一路的導遊 我真的眼睛發亮 ~
很厲害ㄋ 騎機車去
版主回覆:(03/12/2014 09:49:57 AM)
這名字是太魯閣族的發音直接音譯,有世外桃源的意思 真的是很美的一個地方呢
好山好水,在你的鏡頭下仿如人間仙境!
版主回覆:(03/12/2014 09:52:29 AM)
謝謝 是這裡景色很優美 鏡頭仍無法表現出其中的美感
真的是藍得好夢幻的地方,去年暑假去花蓮因為時間因素沒排看來是有點可惜了~~~
版主回覆:(03/12/2014 09:53:43 AM)
那真是太可惜了
我是把這裡列為主要目標 哈
還有一個目標就是白楊步道 希望今年能完成
超美的拉>///<
本來我們之前也要去慕谷慕魚,不過因為熱門到爆炸又加上沒先預約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看看這麼美的地方^^
版主回覆:(03/12/2014 10:00:36 AM)
那真是太可惜了 這裡真的是很熱門
散客要來 遊覽團也要來
尤其暑假 線上辦理入山證的名額都被搶光光
只好五點起床沖來現場排隊了
文讚 唷~人生南柯夢~來去行匆匆
上天訂期限~時屆闔眼空~願順心福安~
版主回覆:(03/12/2014 12:21:59 PM)
^^
好美喔!!!!!
四月也要去花東玩 在看過數篇旅遊文後
發現好多人字裡行間都透露要去慕谷慕魚玩
查了之後 才知道原來有這麼美的地方
而且入山證也申請過了 好期待:))
版主回覆:(03/12/2014 10:03:57 AM)
這裡真的是很美很熱門
有申請到入山證真是太好了
這樣就不用五點起床來排隊
助您有個愉快的假期
這裡真的超美的~每次說到花蓮都會想到去年在幕谷慕魚游泳的樂趣呢
上月底朋友又去了一趟,可她說水好少,可能是今年冬天太少下雨了吧
版主回覆:(03/12/2014 10:06:45 AM)
對阿 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之前也是因為看了您的文章 才想起應該要去把這陳年的目標完成 哈
謝謝分享,我又舊地重遊
去年7月曾到慕谷慕魚戲水,溪水清澈見底,優游其中,怡然自得
版主回覆:(03/12/2014 10:08:41 AM)
也謝謝您的來訪 有空歡迎常來坐坐^^
慕谷慕魚溪水真的很清澈,戲水其中,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你知道可以上內政部的網站辦理入山登記,可以不受派出所名額的限制
版主回覆:(03/12/2014 10:15:28 AM)
有的,我也是先到網路上去辦理的,可能因為太熱門時間也太接近,
所以審核結果是線上人數已滿,請我到現場排隊,哈
所以只好一大早出發排隊,不過運氣不錯,雖然已經一堆人了,還是有排到,
後面五個之後的就要等下午場了
那裏真的很漂亮~
翔翔有去過幾次
版主回覆:(03/12/2014 10:16:12 AM)
真羨慕翔翔 在花蓮這個優美的環境
記得 救留言喔
版主回覆:(03/12/2014 12:25:22 PM)
現在都會定時來巡視一下後台,哈
慕谷慕魚的景色真的很美,皮斯上次來一次也是難以忘懷:)
版主回覆:(03/13/2014 11:44:28 AM)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有機會應該是會再重遊的^^
推12
照片拍得真好完全把慕谷慕魚的美,完美呈現!!
版主回覆:(03/14/2014 12:50:17 PM)
謝謝您的助推和稱讚^^
好美, 雲煙飄渺更添清秀之美
請問格主是用定焦鏡嗎, 照片好銳利, 好漂亮喔
版主回覆:(03/31/2014 09:28:32 PM)
您好,慕谷慕魚真是很美麗的一個地方,
相片是用5D2 + 24-105 以及 16-35 拍的^^
本來就很美的地方透過你的鏡頭更美了
版主回覆:(04/10/2014 03:30:27 PM)
謝謝 這個地方真的事會讓人回味再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