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時候,有時候早上會騎著機車上去縣道139走走,由公園路出發途經自來水廠上七曠大概是我最常走的道路了,那天出發不久才想起還沒吃早餐(根本就還沒睡醒XD),所以就跑來這公園路上的公園碗粿用個早餐了
彰化市有數樣小吃聞名,肉圓跟曠肉飯就暫時不提了,碗粿的話,較有名氣的就屬『杉行碗粿』了,不過在fb社團「彰化美食應援團」裡,在地人的看法,其實對於公園碗粿的評價可是完全不輸給『杉行碗粿』呢,我也是在地人,雖然我家距離另外一間知名的碗粿『大埔碗粿』比較近,但我覺得還是這『公園碗粿』比較和我的口味呢!

外觀
位於彰化市公園路上的公園碗粿就在一般的住家騎樓,很單純的就是老闆在自家門口販售的類型,只賣早上,碗粿賣完就沒了

價位表
價位不貴,很符合一般彰化的消費水準,碗粿30元,其實不貴,尤其一般來說彰化的碗粿類型,大多是有一大團肉在裡面一起下去蒸,與某些地方的碗粿是白粿身在去淋肉燥的不同,在加上他的肉團真的滿大團的,算是用料實在,這價位就顯得超值了,所以用餐當日,雖然當時內用的人不多,但外帶的人真的還滿多的!

這樣傳統的攤位看了就感覺很親切

碗粿
端上桌的碗粿就是這樣,老闆娘會先把一部分的碗粿挖到上面,跑出來的洞剛好可以放醬料,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蒜頭,加的蒜泥份量也是十足,中間那一團白白的就是了

挖開後
裡面的肉真的很多,這只是其中一沱,還有一團在下面沒有拍到,肉是有調味的,香氣十足,味道也不錯,裡面還加了1/4顆的蛋,跟本身無味道的粿身搭配起來更顯相得益彰,醬料本身較為重口味,甜甜鹹鹹的,還算不錯

順便點了碗拉仔麵
其實光一碗碗粿就足以填飽肚子了,可是我是個拉仔麵控,看到拉仔麵不點個一碗會全身不自在,麵條稍軟味道還算可以,不過感覺味道不太夠,還好我吃麵都會加上一些甜辣醬,大概是因為我是重口味的吧,哈XD

在點個綜合湯,這樣就很滿足了

老闆娘還忙著準備外帶的

內用座位不多,大多還是以外帶為主

吃完早餐上山去走走,天氣真不錯

遠方的南投山區也很明顯,是個好天氣阿!!
公園碗粿
地址:彰化市公園路一段288號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6 comments
改天可要“睡醒“才
騎機車~:)
版主回覆:(09/07/2013 12:22:55 PM)
哈哈 也是
我超愛吃碗粿的
尤其是帶肉的碗粿
不過那碗乾麵也有燒到我…
版主回覆:(09/08/2013 08:37:13 AM)
我也很喜歡吃碗粿,有機會來彰化可以試試^^
女王推
我覺得碗粿味道太淡了
倒是彰化的丸子湯都滿便宜的耶
版主回覆:(09/10/2013 01:30:16 AM)
對阿,湯類都不貴,不過份量也沒有很大就是了!哈,不過這樣的份量我覺得剛剛好
他的碗粿味道跟一版比起來算是比較重一點,可以試試喔!
看起來好好吃哦~下次去一定要試看看.因為每次去彰化都只去吃北門肉圓…
版主回覆:(09/10/2013 01:28:20 AM)
北門口肉圓也不錯阿,我也滿喜歡的!哈
在橋的那邊風景好像不錯,是沿著公園路上去嘛??
版主回覆:(11/18/2013 04:48:32 PM)
橋的那邊是草屯南投 也多是小山丘 也有幾處旅遊地點
139是可以沿著公園路上去沒錯 會賂過自來水場 然後一路往上
了解囉,謝謝!!
版主回覆:(11/24/2013 08:34:16 PM)
不客氣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