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夏日墾丁(五):滿州吊橋、旭海草原

by Clayton Huang

繼續來更新2013年夏季的墾丁行程,這是最後一個行程了,因為此行只有兩天的時間,加上墾丁距離中部也不是很近,所以能夠逛的時間有限,所以可以逛的地點也不多!

天氣真的是很炎熱,捨棄原先計畫的籠仔埔草原,車子離開風吹沙後,順著公路,我們來到了滿州,走走吊橋再吃個午餐,不想再正中午還下到完全無遮蔽的海邊,尤其當時還是整夏天最酷熱的時後呢,沒有思考就直接往旭海草原出發了XD

椰子樹就很有熱帶風情阿!

滿州的港口吊橋是要收清潔費的

橫越溪流出海口的滿州港口吊橋,站在橋上景致還算遼闊

算是滿州當地的一個地標

一旁的衝浪店兼賣冰沙,這麼熱的天氣相信生意一定不錯阿!

我們則跑到隔壁去吃午餐

雖然只是一般的餐飲店,不過味道還算可以,填飽肚子一定沒問題的!

前往旭海的路上,會路過可以飆沙的沙漠,遠遠拍一張就好

旭海草原路口,這是由停車場往上拍

這建物其實還滿漂亮的,圖騰搭配這藍天,感覺還不錯

其實這是旭海草原的旅遊資訊站,提供了歷史嚴格已及人文地理等相關知識

一旁觀景台,台下有小攤販

太陽真的是超大的,位於中午十分,海風也不明顯,真的是暴熱阿!

不過天氣好看海景真的是很漂亮,遠方海面上還有雲的倒影呢!

藍天、白雲、草原

旭海草原設置有步道可供遊客行走,若一般晨昏時分,漫步其中想必是很浪漫的一件事,但是現在太陽當空,真的是熱到暴,什麼都不做汗也是狂流,更何況還要走這一圈

看看海應該可以消消火氣吧!

其實旭海幾乎是恆春半島的最北方,離一般大眾熟知的墾丁還有一大段距離,若非刻意,應該很少會安排來這裡,這次身為行程的臨時安排者,刻意選擇了來到旭海草原,除了一來這樣感覺是繞了恆春半島一圈,另外就是專程回來看看的,一般沒有特別安排幾乎是很少走到旭海的

中途回來到這個觀景平台,算是走小圈的中繼站了!

準備走回最初一開始的涼亭,太陽當空,大家都躲在涼亭裡不肯移動,整個涼亭塞了滿滿的人!

雖然烈日下的藍天白雲特別漂亮,但如果沒做好防曬,回來一定是黑了一大圈阿,像我,黑到現在也回不來,哈

遠景,不過遠方看來是軍事基地,以防萬一,右半部有設施的部分我刻意把它切掉了

遠望一下剛剛走過的路,風景很美,但真的是很熱阿,我可以罵『X,好熱』*10次嗎?

雖然很熱,但來了還是決定走這一圈,不過感謝我的好同事們一點都沒有抱怨,讓我身為這次行程的臨時規劃人感覺很安慰,不過這麼熱的天氣讓一夥人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曝曬於中午陽光下,我真的感覺到不好意思,下次夏天的行程規劃還是應該盡量避免中午的活動阿 !

離開旭海後,我們就沿著牡丹水庫回四重溪然後車城,因時間不足,沿途沒稍作停留,有點可惜,不然這也是必逛的景點之一,或許下次該把它補齊,也可以找個秋天或冬天再來體驗一下墾丁的另一種美吧!2013夏季墾丁遊記全部播映完畢結束,謝謝收看,也敬請期待喔!!

滿州吊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夏日墾丁:

夏日墾丁(一):車城海生館
夏日墾丁(二):荷風旅店、船帆石沙灘、墾丁大街覓食
夏日墾丁(三):船帆石與砂島
夏日墾丁(四):龍盤草原、水蛙窟及風吹砂
夏日墾丁(五):滿州吊橋、旭海草原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You may also like

7 comments

Audio Art 7 9 月, 2013 - 1:47 上午

天氣真好呀!!
"大"草原底下的海灘是個撿石頭的好地方~
版主回覆:(09/07/2013 09:30:22 AM)
多謝您的資訊
原來可以下去阿,看來改天再來的時候要好好逛一下的
不過要去的地方好多,還有阿朗壹還沒去走 哈哈

Reply
惡犬女王 7 9 月, 2013 - 11:42 上午

女王推
天氣真好
我倒是只有經過 沒去過墾丁
版主回覆:(09/07/2013 11:46:16 AM)
天氣真的是很好,走完一圈已經汗流浹背了^^

Reply
Miner 7 9 月, 2013 - 6:04 下午

海天一色,真美呀~
版主回覆:(09/08/2013 08:35:53 AM)
夏天的墾丁風景真的是很美,很熱,不過看到美景就很值得

Reply
三本財 14 9 月, 2013 - 12:18 上午

看到了滿州港口吊橋就讓我想起位於它旁邊我無緣進入的白榕園,旭海真的很美!您應該是從警察局左轉到草原,右轉旭海村裡到檢查哨那有個阿壹朗古道,你有到牡丹灣旁的旭海溫泉去泡湯嗎?
版主回覆:(09/14/2013 09:34:48 AM)
拍攝少年PI的白榕園我目前也無緣得見,可惜! 阿朗壹則是下次的計畫^^
旭海溫泉我之前有去過,不過這次因為時間不足,加上天氣太熱、又一起去的同事是第一次一起出遊,怕不好意思,所以就沒有去旭海泡溫泉了

Reply
蕭小沸 24 11 月, 2013 - 2:29 下午

雖然看起來很累,不過視野超級好的,我有去你跳過的沙漠,下次也要來旭海繞一繞。
版主回覆:(11/24/2013 08:41:07 PM)
其實不會很遠的,只是中午走路很熱,一直流汗
視野很開闊,感覺真的很不錯^^

Reply
王麗惠醫師 8 6 月, 2014 - 8:03 下午

謝謝分享,台灣是一個好地方
版主回覆:(06/17/2014 11:42:01 PM)
不客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Reply
哈比虎 29 4 月, 2016 - 2:24 下午

拍得漂亮阿!
去兩次都陰天 @..@
版主回覆:(05/02/2016 11:49:07 PM)
謝謝 可是有太陽超熱的XD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