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一個人的機車旅行-西螺大橋

by Clayton Huang


吃完了午餐-公安路肉丸後,因為覺得很飽了,
原先計畫去吃的幾間小吃也就放棄了,乾脆就邊回程邊看看有沒有什麼好逛的,
走到了西螺,延平老街附近似乎有工程在進行,就不進去逛了,
走到了溪邊,正好就是西螺大橋的河濱公園


連接雲林縣西螺鎮與彰化縣溪洲鎮的西螺大橋


曾經是遠東第一大橋的,紅色鐵橋,如同一道長虹橫跨水面
叫人不注意也難


大橋下設有自行車道
可以逛逛河濱的公園
雖然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東西
但是還是比彰化縣那邊什麼規劃都沒有好得多


目前雲林縣都會舉辦大橋文化季
是比較偏向傳統文化的一個活動

其實會特地彎來舊路走西螺大橋,而不是走省道,
純粹就是要補足單車環島時沒有走過的遺憾,
在西螺大橋附近逛逛,發現其實這裡滿有發展的空間,
再加上離延平老街也很近,很適合大規模發展觀光,
而附近河濱觀橋公園也都一值在施工中,
應該也是要擴充大橋的觀光價值吧

機車穿過西螺大橋,我又回到了彰化縣,
經由省道我只要一路直行便能回到彰化市,
也結束了這次一個人的機車旅行,
平時上班都會熄火的摩托車,
竟然一路順暢XD

一個人的機車旅行:
雲林布袋戲館(虎尾郡役所)
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
虎尾鐵橋與同心公園
虎糖廢棄宿舍
午餐-公安路肉丸
西螺大橋 <==本篇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就是愛趴趴照 5 3 月, 2009 - 10:29 上午

我上次來也是騎機車來的耶
看到你的照片讓我好懷念~
版主回覆:(03/08/2009 03:22:31 PM)
哈,對,我有印象,
原來我有看過您那篇耶

Reply
sophia0324 22 4 月, 2009 - 10:17 下午

西螺老街的建築物也是快門下不可少的~~~
版主回覆:(04/26/2009 01:35:42 PM)
哈 對阿
可惜當天我因為時間因素就沒有去逛老街了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