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單車遊記,只是拖搞問題仍然很嚴重,拖了兩個月才po出,
當天本來仍打算鳳山寺騎騎就好,但想到台中縣市有很多有趣的路線,
因此便決定前往大肚的華山路走走看看
從彰化出發,這次還是BMC公路車,
沿著省道台一線往北,於成功車站前迴轉進入大肚鄉
經過興農公司後,不再切出台一線,
而是沿著鄉間小路,準備接往自行車道,
一來可避免與車輛爭道,二來也可避免吸入太多廢氣
週遭都是漂亮的田園風光,
若不是因為太陽太大,絕對是個輕鬆悠閒的騎乘,
不過因為路況不熟,在左拐右拐兼之沒路回轉的情況之下,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順利接到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沿著一條大水道而建,
而水道則緊鄰著海線鐵道,有時便會看到火車呼嘯而過
終點其實就是大肚鄉的著名古蹟:磺溪書院,
門前小歇片刻,周圍走走看看,休息夠了才在繼續出發
繼續前進,走到了大肚火車站,
又站前道路直行便是華山路,
因為地勢的關係,在遇到台一線前便有個小爬坡,
等了紅綠燈,繼續往前進,
一開始是緩坡,當時心理還在想說緩坡而已,完全不構成威脅
一開始還傻傻的開始加速,
沒想到過了環保公園的招牌,再過了一兩個彎之後,
坡度變的比較陡,雖然並不算是多陡的陡坡,
但是連續的爬坡,使得幾乎沒有任何緩和的空間
體重又變重後,爬坡已經不是我的菜了,
在肌耐力衰退大不如前下,只得任由檔位一退在退,
退到沒得退,又要維持轉速跟慣性,
只好一路抽車前進,所以,完全沒有手可以拍照:P

終於結束爬坡
停下來拍張照作個紀錄,
之後便往望高寮方向走,
大肚山上遊客還不少,同時
還有不少團體在舉辦戶外活動,
整個就很有假日的Fu
從成功西路下山,
這成功西路真的還是比較適合爬坡,完全不適合下坡
路小條又隨時要注意爬上來的車輛,
速度放不開就算了,剎車還剎到手酸,
終於回到成功嶺大門接回台一線,沿著省道回彰化,
在大肚橋上,終於出現今天的最高速53.9km,
撐完了整段橋,真的是超累阿~~~
DST:44.2KM
TM:2hr 01min 36sec
MAX:53.9km/h
AVG:21.8KM/h










5 comments
這條路線看起來很棒呦~
只是我必需要再多鍜鍊體力才可以來這麼一遭.
每天回家的路雖然是公路, 但是條一件爬坡的公路, 4km的距離就足以讓我滿身大汗
看到上面那個坡…我想我只能下車用牽滴了.
版主回覆:(10/18/2008 02:22:28 PM)
不會啦,這個距離也不長,
慢慢騎還是會到的^^
有去參加花蓮的"永不放棄" 200km 挑戰嗎?
版主回覆:(10/18/2008 02:23:36 PM)
沒有耶,
我比較少參加團體活動,
因為一個人騎卡自由
每次經過成功車站都是在區間車上~
大肚磺溪書院外觀很像廟的感覺~
裡面不知道美不美^^?
版主回覆:(10/18/2008 02:24:12 PM)
滿美的,
有一種悠靜的感覺^^
BlueHawaii 您好:
期待您下次來趟大肚藍色公路與磺溪書院單車之旅,小鋪目前正以磺溪書院作為創作核心,發展相關的文化體驗與文創商品,以及書院內各式藝術文化的曝光。
最後分享給您,小鋪正在經營的痞客邦:小鋪說故事。
歡迎您的光臨唷!http://yoh0408.pixnet.net/blog
版主回覆:(01/16/2017 05:16:55 PM)
哈哈 太有心了 這篇好幾年前的了您還能找到 太厲害了
BlueHawaii 您好:
感謝您的鼓勵唷 ! 小鋪希望可以將磺溪書院不為人知的ㄧ面,分享給曾經到訪或尚未來到這裡的每ㄧ位夥伴,讓這獨特的藝術與文化得以持續流傳。期待您的再次到訪唷!也歡迎您將這文化傳承分享給更多朋友們唷!謝謝了
版主回覆:(01/19/2017 09:11:05 AM)
讚!!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