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上廚房 [荷蘭鍋]自製奇怪蔥餅 by Clayton Huang 9 7 月, 2008 written by Clayton Huang 9 7 月, 2008 300 又用上了荷蘭鍋的鍋蓋,做一些煎的東西, 想說剛剛好買菜送了滿多的蔥, 就拿一些熟麵試著包裹著蔥花下去煎。 先桿麵,用的是熟麵, 配方: 中筋麵粉:250g 開水(滾的)125cc 冷水:60cc 先以滾水燙麵,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加入冷水後揉成團,放著鬆弛20分鐘 準備的蔥切小段 將鬆弛後的麵團桿成超薄片, 如圖中加入蔥花,少許胡椒及鹽 捲起來 在如果牛狀的捲起來, 本來收尾想用打結的方式, 但是因為搓揉的較長不好打結, 所以就卷成這樣 荷蘭鍋鍋蓋,翻面洗淨熱鍋加入少許油, 然後講卷卷麵下去煎,並以手將卷卷麵適度壓平 第一塊,醜了點,但還是先吃為快,想不到蔥這麼的甜 第二塊,造型好一點 單純的蔥,加上一點點胡椒及鹽,味道真是棒 10 comments 0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Email previous post [蘭花]嘉德C. intermedia next post [蘭花]Paph. Lynleigh Koopowitz You may also like [煎餅]高麗菜綜... 15 4 月, 2015 [麵包機]清冰箱... 9 3 月, 2015 [調理機]煮麵鍋... 14 1 月, 2015 [麵包機]冬至做... 21 12 月, 2014 [調理機]做豆漿 4 12 月, 2014 [麵包機]MK ... 26 11 月, 2014 [調理機]紅薏仁... 29 10 月, 2014 [荷蘭鍋]鯖魚炊... 28 10 月, 2014 [荷蘭鍋]香蕉杏... 16 10 月, 2014 [敗家]supe... 7 10 月, 2014 10 comments 肉圓 9 7 月, 2008 - 4:02 下午 水啦~ 一定好吃的~ 版主回覆:(07/14/2008 01:46:57 PM) 謝謝啦!! Reply Jenny 9 7 月, 2008 - 5:45 下午 妳好 請問什麼叫荷蘭鍋 長的什麼樣子啊? 很好奇耶 有沒有照片看一下 謝謝哦 版主回覆:(07/14/2008 01:47:39 PM) 剛有看到您在其他篇的留言,相信您已經找到圖片了^^ Reply LFAT 9 7 月, 2008 - 6:11 下午 好像蝸牛哦 我以前在做蔥油餅捲的方法跟你不太一樣 我是折好多折再壓扁 這樣吃起來有好幾層的感覺唷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0:54 PM) 這個其實是有一次看非凡美食中看到類似的, 是屬於硬皮的餅,所以才想說自己試著抓配方做看看, 原來LFAT兄是行家^^b, 我有用過一種方式,我覺得滿不錯的, 就是整片都撲滿蔥,然後用摺紙扇子的方式折, 最後才捲起來,口感也滿不錯的^^ Reply 多倫多宅女 9 7 月, 2008 - 9:36 下午 這你自己做的啊 雖然看起來特別 但是會下廚的男生很棒呢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1:53 PM) 是的,是自己做的, 不過算是純粹做興趣的, 這樣玩也滿有趣的^^ Reply feng6171 10 7 月, 2008 - 1:05 上午 哈~ 我前天才去公館吃葱餅說 那葱段真的香甜又好吃 您很厲害耶,我就學不來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4:33 PM) 我一直覺得蔥油餅中的蔥段特別香甜, 可能因為少了其他味道的干擾, 從配角變成主角,才可以展現他的真實實力^^ Reply musespupil 13 7 月, 2008 - 1:58 上午 哇~ 這是傳說中的螺旋丸嗎~XD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3:04 PM) 哇~ 螺旋丸 其實…. 這是用多重影分身術做出來,哈 Reply vickyang0812 13 7 月, 2008 - 4:17 下午 很像蝸牛的蔥餅, 應該是要多捲幾次在壓平吧! 有層次感吃起來一定很讚!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6:43 PM) 我本來想讓他一切會斷成很多小段, 結果差強人意,雖不中亦不遠矣, 不過吃起來好吃, 仍持續實驗中^^ Reply 農小黃 15 7 月, 2008 - 11:47 上午 桿開的麵皮再灑上蔥花之前可以先塗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 捲呈螺旋丸後再桿平.. 再捲一次螺旋丸. 可以重複幾次這段動作.(越多次層次越多) 這樣就會很像是市面上賣的那種有層次的蔥油餅了 您參考看看^^ 版主回覆:(07/18/2008 09:31:21 AM) 筆記中, 多重螺旋丸^^ Reply richard1009 17 7 月, 2008 - 5:08 下午 呵!長得好像老董牛肉麵的蔥油餅~ 我們公司附近有一家每天都會經過, 他們都是先煎然後再下企烤,看你做的真材實料, 一定更好吃啦! 版主回覆:(07/18/2008 09:32:44 AM) (筆記)先煎再烤, 感覺應該會很香, 下次也來試試^^ Reply Mimi 26 7 月, 2008 - 10:33 上午 我沒做過任何麵食類的料理, 但我卻超愛吃的呢! =P 上次看電視, 那個廚師好像說, 尾巴的部份收在餅下頭, 形狀會更好看喔! 自家吃的隨便怎麼包都行, 只是想到了就順便說說, 呵呵~ Reply Leave a Comment Cancel Reply Save my name, email, and website in this browser for the next time I comment.
10 comments
水啦~
一定好吃的~
版主回覆:(07/14/2008 01:46:57 PM)
謝謝啦!!
妳好 請問什麼叫荷蘭鍋 長的什麼樣子啊? 很好奇耶 有沒有照片看一下 謝謝哦
版主回覆:(07/14/2008 01:47:39 PM)
剛有看到您在其他篇的留言,相信您已經找到圖片了^^
好像蝸牛哦
我以前在做蔥油餅捲的方法跟你不太一樣
我是折好多折再壓扁
這樣吃起來有好幾層的感覺唷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0:54 PM)
這個其實是有一次看非凡美食中看到類似的,
是屬於硬皮的餅,所以才想說自己試著抓配方做看看,
原來LFAT兄是行家^^b,
我有用過一種方式,我覺得滿不錯的,
就是整片都撲滿蔥,然後用摺紙扇子的方式折,
最後才捲起來,口感也滿不錯的^^
這你自己做的啊
雖然看起來特別
但是會下廚的男生很棒呢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1:53 PM)
是的,是自己做的,
不過算是純粹做興趣的,
這樣玩也滿有趣的^^
哈~
我前天才去公館吃葱餅說
那葱段真的香甜又好吃
您很厲害耶,我就學不來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4:33 PM)
我一直覺得蔥油餅中的蔥段特別香甜,
可能因為少了其他味道的干擾,
從配角變成主角,才可以展現他的真實實力^^
哇~
這是傳說中的螺旋丸嗎~XD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3:04 PM)
哇~
螺旋丸
其實….
這是用多重影分身術做出來,哈
很像蝸牛的蔥餅,
應該是要多捲幾次在壓平吧!
有層次感吃起來一定很讚!
版主回覆:(07/14/2008 01:56:43 PM)
我本來想讓他一切會斷成很多小段,
結果差強人意,雖不中亦不遠矣,
不過吃起來好吃,
仍持續實驗中^^
桿開的麵皮再灑上蔥花之前可以先塗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
捲呈螺旋丸後再桿平..
再捲一次螺旋丸.
可以重複幾次這段動作.(越多次層次越多)
這樣就會很像是市面上賣的那種有層次的蔥油餅了
您參考看看^^
版主回覆:(07/18/2008 09:31:21 AM)
筆記中,
多重螺旋丸^^
呵!長得好像老董牛肉麵的蔥油餅~
我們公司附近有一家每天都會經過,
他們都是先煎然後再下企烤,看你做的真材實料,
一定更好吃啦!
版主回覆:(07/18/2008 09:32:44 AM)
(筆記)先煎再烤,
感覺應該會很香,
下次也來試試^^
我沒做過任何麵食類的料理,
但我卻超愛吃的呢! =P
上次看電視, 那個廚師好像說,
尾巴的部份收在餅下頭,
形狀會更好看喔!
自家吃的隨便怎麼包都行,
只是想到了就順便說說, 呵呵~